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1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教育部《关于2017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的通知》(教人司﹝201793号)精神,现面向全校选拔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的推荐人选,有关事项如下:

一、资格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热爱教育外交事业,对国家教育与外交方针政策和基本情况比较熟悉。

(三)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组织安排,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合作,群众基础好,廉洁自律。

(四)语言相关要求:

1.非通用语种干部:法语、德语、俄语、日语、荷兰语、朝鲜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塞尔维亚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2.英语干部:应有外事工作经历,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英语国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全职工作经历。

(五)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到50周岁);

(六)驾驶技术熟练。

二、选拔程序

1.请校内各单位按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报名工作,严把标准,择优推荐,重点推荐非通用语种干部和外事骨干。符合条件并有意参加选拔的同志填写《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报名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签署推荐意见,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后,于317日(周五)前交至党委组织部办公室(长安校区校务楼325室,联系电话:85310308),同时将电子版发至:zzb@snnu.edu.cn

2.学校在各单位推荐报名的基础上,对报名人员进行初审,积极向教育部推荐合格人选。教育部对学校推荐人选按照选拔驻外后备干部的有关程序进行资格审核、综合面试(包括外语口试、驻外适应性和胜任力测试)、组织考察和岗前培训(考察合格的人员参加3-4周脱产培训)等。培训合格者作为驻外后备干部人选。

3.根据驻外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情况,驻外后备干部一般2年内派出,任期24年。派出前一般在教育部进行36个月的岗前实习。

附件      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报名表.doc

党委组织部

2017314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7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6年度分党委、党总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