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监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学校召开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安排,11月8日,学校召开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学校档案馆、人事处、纪委办公室、审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袁一芳主持。

会上,档案馆人事档案室林诚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特点、内容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档案馆馆长苟亚锋结合条例精神和巡视整改任务,对干部人事档案的日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归档材料清单范围,做好收集整理和归档,严把质量关,确保干部档案真实准确、全面规范、鲜活及时。党委组织部(党校)副校长衡旭辉通报了巡视整改期间干部人事档案核查工作进展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

党委组织部部长袁一芳在总结时强调,干部人事档案是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严格执行条例,抓好条例落实,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干部档案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部人事档案是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和评鉴人才的重要基础,在干部考察、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巡视巡察等工作中发挥重要的资政作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本次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对干部人事档案核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干部人事档案补充材料应补尽补、准确完整。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各有关单位要主动落实责任,建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政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光旭、校长游旭群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