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监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校党委书记程光旭、校长游旭群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新任行政班子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19-09-0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光旭、校长游旭群在校务楼319会议室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袁一芳主持。

程光旭指出,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学科发展具有厚重的历史积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学院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在行政班子换届工作中,表现出很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班子换届之所以高效顺利,得益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益于二级党委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得益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团结一心,在学校干部工作中树立了良好的换届风气。新班子体现出较好的精神风貌,表现出两个特征,一是干部年轻化特征明显,换届中学校党委大胆任用政治好、业务强、品行优的年轻干部,充分发挥优秀年轻干部热情高、有闯劲、干劲大的优势,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二是高素质专业化特征明显,新提任的班子成员学科分布合理,学术水平较高,都是教授职称,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坚持事业为上、实绩突出的鲜明用人导向。

程光旭要求新任班子和成员,一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讲政治、讲规矩是党的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二是要有全局观和协作精神,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利用好窗口期的发展机遇,积极作为,努力实现学院发展目标;三是要切实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团队建设、优秀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A类院校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学院班子要统筹考虑各个学科特点,找准定位,按照广大教职工和校友的殷切期盼,以实现一流学科为目标,扎实推进学院创新发展,再创新辉煌。

游旭群强调,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学院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学科体系,具有很好的发展势头,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立项数位列全校第二,具有优良的科学研究传统和创新精神。这次班子换届正值第五轮学科评估前夕,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冲刺A类学科为目标,树立更高工作标准,带领学院迈向高水平,这就需要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他对新一届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强学习,党的干部与普通教师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二是敢担当、求实效,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新任干部要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锐意进取、务求实效。三是严纪律、强作风,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切实做到自醒自警自励,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以务实勤奋、敬业投入的工作作风全身心的投入学院管理工作,带领学院教职工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袁一芳根据任职考察情况,重点反馈了学院教职工对新任班子的意见和希望:一是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发挥班子成员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作用;二是处理好传承和发展的关系,实际工作中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三是处理好党政之间的关系,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尽职尽责,互相合作、互相补台;四是处理好个人和学院的关系,将主要精力投入学院管理工作,甘于牺牲奉献,绝不与教师争资源、争名利。

最后,李晋东、周正朝分别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上一条:学校召开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于开展干部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