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培训教育

我校召开第十批援疆干部行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23日,我校第十批援疆干部行前座谈会在长安校区511会议室召开,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第十批援疆干部以及援疆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袁一芳主持。

袁一芳简要介绍了座谈会的背景和援疆干部的选派过程。根据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经单位推荐、学校遴选审核,上级有关部门审批同意,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教授王宁同志挂任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高峰同志挂任伊犁师范大学生物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国际商学院教授苗文龙同志挂任昌吉学院数学系副主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李青林同志挂任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人事处副处长雷伟在座谈会上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职工外派工作暂行规定》,明确了外派教师工作程序、管理模式和保障措施等事项。

即将赴任的四位援疆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将珍惜锻炼机会,尽快融入挂任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把学校好的工作作风、好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带到挂职单位,紧密结合挂职单位的实际情况,顺势而为,努力为新疆高校发展贡献力量,积极建立校级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四名援疆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进行了交流,表示会全力支持援疆干部开展工作,并对援疆干部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希望挂职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加强自我约束,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地方高校发展,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会议认为,开展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选派干部参加对口支援是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建设高素质骨干队伍的重要抓手,是发现、培养和锻炼优秀干部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力做好每一批援疆干部人才的选派和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希望,第十批援疆的四位同志能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相关政策,顺利接过第九批援疆干部的“接力棒”,尽快适应挂任岗位,正确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积极发挥校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业绩服务边疆,促进当地高校发展,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二批优秀青年教师校内挂... 下一条:我校举办科级干部“弘扬延安精神 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