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 >> 正文

我校举办干部培训 顾海良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16日,我校在长安校区举办干部培训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海良教授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主持。

顾海良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发展》为题,从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的基本特征、历史自觉和理论自觉的生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与阶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的“深相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体及其伟大成就等五个方面,运用大量详实的资料,全面深刻地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发展进程和重大意义。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不仅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于中国的实际,而且还在这一过程中形成新的思想,并将其上升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新的内涵,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

任晓伟在总结中指出,顾海良教授的报告立足党的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党的理论创新史“三史”相统一,科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的发展历程,是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他要求,全校干部师生要在认真学习此次专题报告内容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素养,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丰富的理论源泉,让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将思想认知内化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更高更优的标准,紧扣学校“两条主线,一个关键”的发展思路,找准定位、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学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的专题培训,也是学校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的首场报告。全校新任处级干部,党委各部门全体干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全体专职学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我校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第二场专...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政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