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党组任命李忠军为我校党委书记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教师干部大会。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在会上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李忠军同志任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免去程光旭同志的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书记、常委职务。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游旭群主持。

张东刚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是一次正常的新老交替,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陕西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他充分肯定了程光旭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程光旭同志长期奋斗在高等教育战线,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担任学校主要领导六年多以来,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全身心投入学校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倾注了智慧、心血和汗水。

张东刚介绍了李忠军同志的情况。他指出,李忠军同志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经过了多岗位锻炼,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师范院校的办学规律,工作思路清晰,视野比较开阔,统筹协调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他希望李忠军同志团结带领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陕西师范大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东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的近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和新任务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大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广大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师范为本的办学定位,培养“四有”好老师。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奋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改革统领全局,以创新推动发展,破解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瓶颈问题,着力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干部的政治素质、班子的政治功能、学校的政治生态“三位一体”的统筹推进,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强化班子的政治属性,净化学校的政治生态。

范永斌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李忠军同志就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表示欢迎和祝贺,对程光旭同志为陕西师范大学建设发展多年来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希望学校下一步在基础研究和人文社科研究方面再下功夫;在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方面再下功夫;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尤其是在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中小学教师方面再下功夫;在深化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方面再下功夫。他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师大的改革发展,努力为学校的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程光旭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定,对李忠军同志就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表示欢迎。他深情回顾了六年多来在学校的工作,表达了对组织、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全体师生员工的谢意。他谈到,把陕西师范大学建设成为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是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的期盼和厚望,相信在李忠军书记和游旭群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各项事业一定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李忠军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绝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他表示,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努力把师大的理想变成理想的师大;始终坚持师生至上,时刻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游旭群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欢迎李忠军同志到校工作。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一道,深入学习贯彻部省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李忠军同志的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用优异成绩向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在校老同志,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市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负责人,其他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十批援疆干部行前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科级干部“弘扬延安精神 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