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党委(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11月1日,学校党委召开了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专题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党委书记程光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主持。

党委书记程光旭在讲话中谈了三点意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面对“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最大的政治任务,主动安排部署,深入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自觉加强学习提高,强化理论武装,主动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着力重点,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二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增强班子成员真抓实干的自觉意识和行动意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调查研究,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问题;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

三要坚持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建设,维护班子团结,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本单位工作水平的提升。

马博虎对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他指出,我校主题教育总的来看规定动作都能做到位,但还存在部分班子理论学习不深入、部分单位支部活动不平衡、个别党员干部自我要求不严格,问题检视不到位等问题。他对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的组织领导能力,集体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安排部署,上级任务亲自督促落实,支部活动亲自指导推进。二要坚持学用结合,把主题教育各个环节融会贯通,围绕“八个整改”,把主题教育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切实推动本单位工作,坚决克服学做“两张皮”情况。三要提前做好工作部署,要认真调查研究,深入检视整改,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要及时凝练经验做法,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事例,主动做好主题教育工作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为主题教育总结回顾做好准备。

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就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传达学习了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荆峰、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石海燕、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离退休党委书记李田会和教学仪器厂党委书记董喜林逐一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特色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印发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报告》。

上一条:我校举办“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为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