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马晓云参加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落实学校党委常委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加强对基层支部的联系指导,10月21日下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参加了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西部红烛精神的传承人”主题教育学习会,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由党支部成员刘天怡主持。

马晓云的党课从源于历史、融于现实、引领未来三个维度对“西部红烛精神”做了深刻透彻的讲解。“西部红烛精神”源于我校的发展历史,是对我校办学传统的凝练总结,是对我校始终坚持师范大学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建成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迈进,都需要“西部红烛精神”的引领。

马晓云指出,“西部红烛精神”彰显的是平凡中的伟大。“西部红烛精神”浸润在我们一代代师大人的血液中,体现在我们一代代师大人的行动里。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霍松林、章竹君、迟铎三位老师以及校友申承林在教师岗位上兢兢业业的育人事迹,称他们是践行“西部红烛精神”的优秀代表。

关于青年学生党员该如何践行“西部红烛精神”,马老师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联系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二是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学生党员要做努力学习的模范。只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素质,才能在走上工作岗位后成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先锋队。三是时刻锤炼党性修养。一个优秀的党员应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具备崇高的精神境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马晓云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最后一刻的林俊德》,林俊德院士将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无限的科学事业中,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把祖国的事当作头等大事,同学们都被深深地被打动了。

支部成员刘天怡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四位党支部成员发表了学习感言。

支部成员、我校示范团支部团支书刘立威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自身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形成的青年时代,应该坚定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西部红烛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团学干部,要始终明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同学们中间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以律己,以身作则。

支部成员、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施苾芸从科研活动的收获的角度分享了学习感悟。她表示她会努力继续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努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实科创工作,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成员、学生会副主席王虔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经历表示,担任学生干部以来,她的组织协调能力、服务能力等都有所提高,这为将来成为一名卓越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深知扎根西部,甘于奉献是初心,追求卓越,教育报国是使命,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必须牢记肩上的担当与责任。

支部成员、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娟从学习与实践两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她认为,学习是我们的本责,要学好专业知识,锤炼本领,刻苦钻研,提升教师技能,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尽己之力;社会、教育实践是提升综合能力的途径,我们要知行合一,积极锻炼,为传承我校西部红烛精神矢志奋斗,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感悟后,本科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李云洁就文学院党委《习近平用典》学习材料,与支部同学进行了交流。“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等原典金句的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主题教育精神的全面把握。

随后,马列读书社的同学带来了诗朗诵《矢志不渝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伴随着激越感人的背景旋律,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的激情与活力。

最后,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激进昂扬的旋律传达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立志报国的情怀。


上一条:组织统战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条:党委书记程光旭参加文学院本科生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