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参加体育学院教职工公体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16日晚,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参加了体育学院教职工公体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石海燕、副书记王一喆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飞雄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马连鹏同志就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支部的总体学习情况进行了介绍。根据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安排,支部党员进行了牢记宗旨性质的专题学习,谢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王永安就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指出,支部的组织生活形式规范,具备了组织生活要求的基本要素,为了提升学习效果,按照支部的学习计划,可以在拓展学习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他强调,全体党员应当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通读中央规定的学习材料,科学合理的安排支部的集体学习和自学活动,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随后,王永安紧扣本次牢记宗旨性质专题,以“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题作了发言,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出发,讲明了党的宗旨即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永安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全部理论与实践的生动写照;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三个方面,结合大家耳熟能详的江姐、张富清、邓稼先等典型人物和事例,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进行了论述和解析。最后,王永安提出了全体党员如何践行党的宗旨的具体方法,一是保持我党“一路发展、一路净化”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二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和学业的领路人,将课程思政做到润物细无声;三是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政治清醒,敢于斗争。

在交流环节中,支部党员张利平、刘荣花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心得,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学生价值引领,努力做到“立德树人担使命”,无愧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重托。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处级干部开展“... 下一条:组织统战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