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处级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机关党委安排,10月18日上午,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处级干部在校务楼31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袁一芳主持了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袁一芳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袁一芳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袁一芳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几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主题教育还是实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学校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精神、干事创业能力的迫切需要。二是要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教育为先、实践为要,坚持使命引领、问题导向,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特别是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和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和推动工作全过程,切切实实取得最好成效。三是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必须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个人工作、思想实际、理想信念、精神状态和价值追求结合起来,按照规定要求认真学原著悟原理、扎实开展基层调研、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只有扎扎实实遵照规定和要求落实好每一步、完成好规定的内容和步骤,才能确保整个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走过场,取得良好的效果。

与会干部围绕主题一一发言,并就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向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党委书记程光旭参加文学院本科生第...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参加体育学院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