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参加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卢胜利参加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的“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以展促学以学促建”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列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湉主持。

刘湉首先介绍了支部人员构成和 开展“以展促学 以学促建”活动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她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美术界也迎来了一大盛事——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举办。在学院前期精心筹划的基础上,教工第二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展览,把展览和专业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动员广大党员教师带头参与,认真准备,展示设计专业师生创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在学院、支部的重视和教师的努力下,支部党员教师王进华的作品入选国展,另有2位党员教师的作品及指导的设计专业4名研究生、2名本科生创作的作品入围全国美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支部党员围绕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专业建设、参展参赛体会、学院改革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也积极总结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今后要努力的方向。王进华、杨屏和杨卫平分别从艺术源于生活、传统与时代相结合、投入度与示范效应方面分享了自身和所带学生在高水平学科竞赛中获奖的经验和体会。杨虹以廉洁文化建设海报设计作品展和我校对口扶贫点岚皋县杨家院子的特色产品包装设计为例,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在思政教育与设计艺术教育有机融合等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杜蜀秦、张子扬、李天和王景会着重就备展过程中业务能力的提高、动画专业宣传性和教育性的发挥、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人才支持和师生深入专业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期间,党总支书记丁虹、院长冯民生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就老师们提出的学院改革发展建议进行了交流。

卢胜利肯定了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工作。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十分接地气,每位党员都讲出了个人的想法,特别是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议。他鼓励美院教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艺工作者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拥抱时代、关注现实,用饱满的激情展现中国气象、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努力用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随后,卢胜利为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以《高校教师的初心、责任和使命》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他从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担当好共产党人的使命、牢记教育者的初心,担当好教育者的使命、牢记师大人的初心,担当好师大人的使命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新中国教育者和新时代高等师范院校教师的初心、责任和使命的理论之基、历史之源、实践之义。

聆听党课受洗礼,坚定初心再出发。聆听党课的党员、干部们认为,卢胜利副书记讲解的党课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不仅主题突出、结合实际,而且发人深省、振奋人心。

以初心书写忠诚,以教育践行使命。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融入到学校、学院发展之中,立足自身本职岗位,深学细悟、真改实干,保持好状态、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艺术人才,做出我们的应有贡献。

上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下一条:董治宝副校长参加生命科学学院教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