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为纪委监察处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8日下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319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马博虎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马博虎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与感悟。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凝练、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总结了伟大祖国70年取得的令世人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吹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战斗号角。马博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是对西方敌对势力的有力回击,也是“四个自信”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从现实和理论两个维度强调了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世界形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要问题。马博虎同志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解读了此次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帮助大家深入理解了讲话的精神主旨。

马博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深刻认识和自觉坚持。要全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始终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和发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纪检监察部门在守护学校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上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必须坚决服务保障学校核心事业发展,确保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学校贯彻落实;必须坚决维护学生和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必须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博虎号召支部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按照相关文件的精神要求和学习计划扎扎实实学、透透彻彻学,坚决做到学前细致安排,学时主题明确,聚焦主责主业,反复研讨问题,交流发言要往实里讲,往深里讲。要切实通过主题教育增强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工作热情,不断提高支部成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努力把监督执纪的本职工作做实做好,为维护校园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通过此次党课,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任务和方法。大家表示,要在今后学习过程中坚决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将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习实效。

此次专题党课由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书记王启明主持,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听取了党课。

上一条:董治宝副校长参加生命科学学院教职... 下一条:党怀兴副校长参加教务处党支部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