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董治宝副校长参加食品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常委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加强对联系支部的工作指导,9月2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治宝参加了食品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勇担当”,内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思雨主持。

学习会伊始,全体参会师生观看了视频《不忘初心》。支部书记陈思雨同学为支部成员带来了题为“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课。他从老一辈共产党员讲起,讲述了在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以其特有的向心力、吸引力、凝聚力,引领着无数共产党人用热忱、忠诚和鲜血筑起了一道道长城,保卫了国家,建设了家园。而今,中国共产党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赋予中国全新的发展动能,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自觉践行着共产党人的精神,依旧敢想敢干,诚实劳动,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并鼓励全体党员要将青春奉献给党的事业,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支部宣传委员封琦同学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引导学生党员适应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在学习完条例后,支部党员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悟,并分别就各自学习、科研、生活的困惑和与会人员展开热烈交流。随后,三个党小组成员代表就“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将小组学习成果进行了展示和分享,一篇篇读后感、一幅幅手抄报、一本本新闻简报.....体现了食品学院青年学生党员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憧憬。支部组织委员徐淑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带领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的荣光。

董治宝副校长对本次学习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他讲到“只有牢记我们从哪里走来的,才知道我们走了多少”。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青年党员要对党和国家有信心,并牢记初心,以史鉴今,忆史明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二是要热爱专业,他讲到食品学院近年来发展很快,这一切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努力和付出。他要求全体同学要扎实专业基础,勤奋学习、立志报国,早日成为一流的“食品人”。三是要处理好和导师同学之间的关系。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全体同学要强加与导师的沟通与合作,潜心科研,艰苦奋斗,持续发力,为食品学科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参加体育学院研... 下一条:杨祖培副校长为网络与信息安全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