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28日-10月11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但锋,党委组织部(党校)部长袁一芳分别主持了相关报告会。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设计了专题辅导报告、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三个模块的培训内容。

培训班先后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北京大学程美东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荣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大历史视角审视新中国70年》《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等主题作了系列辅导报告,教育引导全体处级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坚守育人初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按照《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对《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进行了个人自学。在此基础上,机关部门以部(处、室)为单位,学院和直属、附属单位以党委(党总支)为单位,组织领导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研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好、专家层次高、结合实际紧,对于帮助大家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阐释和运用,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教育党组决策部署,聚焦初心和使命,持续抓好干部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上一条:组织统战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参加美术学院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