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干部成长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8-11-0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11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主办的干部成长工作坊在校务楼四层第二会议室举行,我校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工作坊。工作坊按学员工作岗位相近原则分两期进行。学校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磊,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马晓云,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何志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闫文浩分别出席两期工作坊,分享了管理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就学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工作坊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主持。

第一期工作坊上,李磊、马晓云分别作了题为《站位、规划、履职、成长——高校行政管理服务与体会》和《奉献学校发展 成就自我价值——与机关管理干部话成长》的辅导报告,机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80余人参加了工作坊。

李磊对我校科级干部进行了SWOT分析,从我是谁”“什么是优秀的干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干部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高校行政管理服务工作的体会和经验。他指出,科级干部要准确做好自我定位,做到有理想信念、有才干本领、有恒心毅力、有规矩底线、有襟度担当、有基层经验;要积极改造头脑,扎实建立四种态度,努力克服八种思维定势;要改进工作方法,做到事前计划、事中自问、事后总结,主动践行店小二精神;要做好心理调适,积极面对压力,注意情绪调节,维护和谐的人际关系,从工作中获得意义感和自我价值感。

马晓云指出,进入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对行政管理干部的素质、能力、作风、境界等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科级干部要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正确对待工作中的苦与乐、荣与辱、奉献与索取的关系,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在工作中寻找自身价值;要坚持学习、勤勉工作,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重视每一次经验积累,在工作中不断走向成熟;要有良好的作风,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端正工作态度,加强自我修养,把自身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

第二期工作坊上,何志龙、闫文浩分别作了题为《二级学院科级干部成长之路》和 《一流学院需要怎样的科级干部》的辅导报告,学院及直属、附属单位科级干部70余人参加了工作坊。

何志龙结合历史文化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的发展和自身学院管理工作经验指出,学院行政管理干部要力争成为学院教师队伍的一员,淡化单一的行政人员角色;要力争成为学院学科发展的建设者,淡化简单的服务者角色;要力争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践行者,避免成为游离于教师和学生之外的旁观者;要力争成为学院科学研究的参与者,避免作为外行的单纯管理者角色;要力争成为学院社会服务的承载者,避免仅作为牵线搭桥的门外汉。

闫文浩指出,科级干部在一流学院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切实发挥好保障、协调、参谋、激励四个作用;要准确把握自身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角色定位,努力当好学院发展的服务员、参谋员、协调员、督导员;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做到忠诚干净、务实担当、主动作为、办文规范、沟通到位、执行有力、心态良好,努力成为本单位事业发展的催化剂、加速器。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主持了两场工作坊并作总结。他指出,科级干部是学校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级干部队伍建设。学校举办干部成长工作坊,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工作,创新年轻干部培训培养模式,提升年轻干部履职本领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科级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工作站位;要持续加强工作交流,认真消化吸收工作坊上辅导专家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工作开展,提高工作实效;要持续加强实践锻炼,强化工作反思,深化对自身工作的系统性思考,确保工作投入,创新工作方法,为自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分组交流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