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优秀青年教师挂职任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54日上午,我校优秀青年教师挂职任前座谈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程光旭出席会议并讲话。首批12名优秀青年挂职教师、派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接收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伟宣读了第一批挂职人员的任职文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辉代表挂职教师发言,表示一定珍惜此次挂职机会,尽自己所能,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努力做好挂职工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田安政代表派出单位发言,表示会尽全力做好挂职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挂职人员全身心投入挂职工作,在实践中的到成长锻炼。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部长(主任)马晓云代表接收单位发言,表示会尽快帮助挂职人员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和内容,结合单位实际为挂职人员安排分管工作,确保挂职人员在实践中成长进步。

党委书记程光旭在认真听取挂职人员代表、派出单位代表和接收单位代表发言后,对挂职人员、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的重要意义。他说,青年教师学历高、年纪轻、精力充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事关学校的发展和未来。学校党委根据青年教师成长特点和实际需要,遴选优秀青年教师到机关职能部门挂职是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创新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对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推动学校发展有重要意义。二是挂职人员要珍惜机会,尽职尽责,圆满完成挂职任务。他要求挂职人员全身心投入挂职工作,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和挂职工作之间的关系,真正做到学理论、学业务、学实践,积累行政工作经验,在不同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自身特长,通过锻炼提升程序意识、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基层的素质和能力。三是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为挂职人员学习锻炼提供支持。他强调,派出单位要想办法解除挂职人员在教学科研工作上的后顾之忧,让挂职人员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挂职单位工作;接收单位要全力支持挂职人员开展工作,在工作上尽量对其压担子,同时加强对挂职人员的工作指导,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进入角色、发挥作用。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在总结中强调,挂职人员要真挂实挂,主动融入工作,把精力和心思投入到挂职单位工作,集中到学习本领和才干上来;接收单位要真用实用,对挂职人员有实质性分工,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和优势,着重加强对他们的培养和锻炼;派出单位要真派实派,妥善安排好挂职人员在学院的工作,做好对挂职人员的跟踪管理,加强与接收单位的沟通联系,确保挂职人员真正得到锻炼成长。

据悉,从今年开始,学校党委将分三批有计划地从教学科研单位遴选优秀青年教师和干部到学校机关职能部门挂职,同时从机关遴选若干优秀年轻干部到教学科研单位挂职,挂职时间均为一年。



上一条:【党建特色品牌活动】聚神聚焦聚力... 下一条:【党建特色品牌活动】出于声·入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