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3-2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327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在校务楼319会议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罗永辉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个环节,一是新党章学习辅导,二是公文写作交流。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学习践行新党章,支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吉玲副教授为大家作《学习领会十九大党章的新内容、新要求》辅导报告。宋吉玲从党章概述、党章制定修改的历史沿革、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和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党章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她指出,中共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起到指导和规范作用,我们要学习贯彻新党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报告后,支部开展了公文写作交流。支部党员衡旭辉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从公文写作要加强学习、思考架构、反复检查、校对检验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详实、深入地讲解,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与会党员认为,公文写作是管理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支部开展这样的交流对工作帮助很大。大家结合自身在公文写作中的困惑难点和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受益良多,既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党章的新内容、新要求、新精神,也掌握了党政公文撰写的技巧和方法,今后既要将十九大党章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也要努力掌握公文撰写的技巧方法,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党支部风采展示】坚定心中信仰 凝... 下一条:【党支部风采展示】读出真知·报汇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