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党组任命程光旭为我校党委书记 游旭群为校长

发布日期:2018-01-1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18日上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崇鋈楼学思堂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程光旭同志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游旭群同志任陕西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免去甘晖同志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陕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巨小弟,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出席大会。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主持会议。


孙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甘晖同志为陕西师范大学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介绍了程光旭、游旭群同志的情况。孙尧指出,甘晖同志长期耕耘在高校战线,从兰州大学调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七年多时间,甘晖同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领导和见证陕西师范大学这一个时期发展建设的历程。他政治上坚定,政策水平高,大局意识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准确把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定位,自觉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先后与房喻、程光旭两任校长合作共事,团结带领班子和师生员工,探索师范院校党建工作规律,取得较好的成绩。甘晖同志善于听取群众意见,敢于坚持原则,自我要求严格,赢得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尊重。由于年龄原因,近两年来,甘晖同志多次以不同形式向组织上提出希望按时退出领导岗位,并表示会在组织作出决定前尽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表现出了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孙尧代表教育部党组对甘晖同志为高等教育事业,为陕西师范大学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

孙尧指出,程光旭同志2014年任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政治立场坚定,有大局意识和事业心,熟悉高等教育规律,视野比较开阔。担任校长以来,自觉遵守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落实党委决定,兼任党委副书记以来,自觉加强理论学习,配合党委书记,积极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甘晖同志及班子其他成员密切配合,和师生员工一起努力,使学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较好的发展。孙尧指出,游旭群同志是学校自己培养起来的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好,有全局观念,任副校长以来,在推动国际化办学和加强人文社科科研等方面,工作成绩特别突出,学术水平较高;他平易近人,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孙尧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支持新任党委书记和校长的工作,上下一心、扎实工作,推动陕西师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孙尧代表教育部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要切实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自觉性、坚定性,全面落实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功能,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过程中,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创新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完成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孙尧希望陕西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谱写陕西师范大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甘晖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愉快服从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甘晖动情地回顾了他在陕西师范大学担任党委书记七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这七年,是陕西师范大学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发生深刻、关键变化的七年。”“2575个共同奋斗的日子里,凡是对师大建设发展有利的事,我都会千方百计去做,凡是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我都会全力以赴去推动。他表达了对组织、对班子成员、对师生的感激之情。他希望新的党政领导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蓄势追赶,谱写陕师大奋进事业的新篇章。他用诗意的语言祝福学校:我们有理由相信,陕师大这条流淌了74年的河流,一定会更加清澈,更加浩荡,穿山过坎,奔向远方。


程光旭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教育部党组的任命决定,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的信任和全校教职工的支持。程光旭回顾了担任陕西师范大学校长四年来的工作,这四年中,我熟悉了师大的校情和学校特色,适应了师大的工作,融入了师大的文化,变成了真正的师大人。学校的综合实力明显提高,社会声誉显著提升。他向教育部和省委、省高教工委各级领导,对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感谢。程光旭表示,将与游旭群同志密切配合,把大家的信任和厚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一道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新要求、新理念、新任务,坚定不移地做好各级干部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继续加大深化综合改革的力度,大胆创新,高度重视民生工程,持续抓好高层次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团结大家、依靠大家,把大家的智慧凝聚成发展的智慧,尽心尽力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共创陕西师范大学的美好明天。

游旭群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教育部党组的任命决定,感谢各级领导、全校师生和老领导、老同志的信任和重托。作为一名在陕西师范大学求学和工作25年的师大人,游旭群为学校的成绩倍感骄傲和自豪,也诚挚感谢所有一起奋斗的师大人。游旭群郑重作出五个承诺: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校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将学校党的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将传承学校的办学传统与改革创新紧密结合,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与程光旭同志一道,共同营造事业为上、互相尊重、团结进取的工作氛围。三是努力学习,实干担当。尽快转换角色,立足学校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勤勉工作,全情关心关爱师生,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四是加强双一流建设的宏观思考和战略谋划。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机遇,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构建高峰挺立、高原崛起、特色鲜明的学科建设新格局;大力实施特色立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术兴校和国际化战略,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五是廉洁自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践行好干部标准,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游旭群表示,将与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著的精神,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他希望全体师大人携手同行、攻坚克难,在西北大地书写教育奋进之笔,为国家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陕西师范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人事司,陕西省委组织部、高教工委有关同志;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现职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二级岗位教授;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近期退出学校班子的老领导;离退休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巨小弟代表省委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并充分肯定了甘晖同志对陕西师范大学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扶贫强省步伐,建设富裕和谐美丽陕西,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师范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的重要基地,作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对陕西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学校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陕西发展战略的需求,在提升陕西基础教育水平、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培养高素质的教育工作者队伍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陕西师范大学的改革发展,按照学校的发展需要提供必要的条件和应有的服务,为学校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教师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