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17-12-0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24日下午,为期5天的我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顺利结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并讲话。结业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主持。


结业仪式上,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中国近代史教工党支部书记阎东凯、机关党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耀明、附属单位党委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侯西科代表参训学员发言,汇报了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

马博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具有对象关键、内容丰富、组织有力三个鲜明特点。他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引导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的思路方法,交流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提高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切实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一要在增强政治意识上下功夫,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好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教学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的原则,突出抓好党支部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二要在认真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把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身份,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真正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党支部书记要努力成为教学一线的骨干和科研工作的尖兵,从事管理服务工作的党支部书记要力争成为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专家型管理干部。三要在持续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学理论、主动学政策、积极学经验,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法规,主动学习借鉴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四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要乐于无私奉献,把为党工作、为师生群众服务当成荣誉,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要密切联系群众,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到师生群众,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好教育引导;要带头严格自律,强化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教职工党员树立标杆、做好榜样、当好表率。

王永安对培训班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在四个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增强了责任意识。全体学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义、对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部署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深刻体会到学校党委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队伍的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了主要任务。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大家对教职工党支部的主要任务有了全面深刻、具体清晰的认识,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教职工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三是学到了有效方法。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交流和思考,大家对如何更具针对性、更富实效性地开展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视野更加开阔,心里更加有数。普遍感到,做好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工作,必须把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放在首位,把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作为根本任务。四是促进了学习交流。来自全校33个二级党委(党总支)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深度交流、相互学习,既学到了好经验好做法,又看到了工作差距,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干劲。他希望全体学员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好马书记在结业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勤于学习、注重真抓实干、不断总结提升,在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努力做出新成绩、取得新进步。

此次培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新形势下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党委组织部按照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原则,突出思想引领、本领提升和工作创新,系统设计培训内容,邀请校内外党建研究专家、学校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主讲,组织了1场主题报告、4场辅导报告、6次现场参观、3次现场教学、1次激情教学、1次工作交流,赴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并邀请优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支部工作经验交流。

下一步,党委组织部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部署,通过有步骤、分批次、全覆盖式轮训,推动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成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辅导报告

工作交流

现场教学


上一条:教育部党组任命程光旭为我校党委书...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暑期学生党员社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