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旅游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富平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6-10-19     作者: 旅游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化“两学一做”实践学习,丰富教工支部组织生活,10月15日,正值习仲勋同志诞辰103周年,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富平县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先辈,接受革命教育。

富平县隶属陕西省渭南市,位于关中平原陕北高原的过渡地带,因取“富庶太平”之意而得名。富平县原国务院副总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领导人习仲勋故里。这里有习仲勋纪念馆、故居等,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前往路程中,宋保平老师从历史沿革的角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富平县的革命事迹,以及在革命年代富平的重要战略地位;随后马耀峰老师从旅游开发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新的旅游发展趋势,将内地与沿海旅游进行对比,同时指出当地作为红色旅游基地的整体规划。专业的讲解交流使各位老师对富平有了新的认知和期待。

抵达富平后,大家首先前往习仲勋陵园,正值习仲勋同志诞辰103周年,园内气氛宁静肃穆。教工党员在习仲勋陵墓前默哀三分钟,随后三鞠躬表达对这位伟大的政治家、革命先辈的敬意。随后,一行人来到了习仲勋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党员同志们对习仲勋同志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领悟到习仲勋同志实事求是、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在看到习仲勋同志自勉的“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座右铭时,大家异常振奋与感动,作为新时期党员,不仅应该思考如何育人,更应该把个人理想、工作精神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紧密结合,并将这种精神传递给学生。

在下午的活动中,教工党员首先参观了习仲勋故里,看到了这位革命先辈奋斗一生的感人事迹及艰苦朴素的成长环境,感受到这位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心怀家国的坚定意志。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仲勋同志为榜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化学习党的理论,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保持先进性。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度分党委、党总支书...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岗位调整后正处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