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监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校领导同国际汉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日前,国际汉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完成换届。9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光旭,校长、党委副书记游旭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在校务楼319会议室同国际汉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程光旭指出,国际汉学院领导班子要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的高度来思考学院发展,统筹谋划办学兴院。他指出,目前国际汉学院在管理体制机制、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条件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学院领导班子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紧紧抓好招生和培养两方面工作。要树立市场意识,主动出击,既要请进来,又要走出去,去校外争取资源。要深化教学研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大力开发相关区域、国别国际交流和留学生培养工作,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端人才吸引进来,不断提高汉学院办学层次和水平。他强调,学校党委将加速推进国际教育大楼建设,为改善国际汉学院软硬件设施提供有力支持。

游旭群指出,国际汉学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学院承担着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使命。学院未来发展中要着眼于国家外交格局,积极做好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要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要把留学生教育作为重要抓手,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力。他要求,学院新一届班子要摸清家底,研究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学习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做法,创新管理机制,大胆开拓,取得实效,切实推动学院发展。要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保持意识形态的敏锐性,守好高校意识形态的阵地,妥善做好留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

马博虎要求,学院班子要按照《学院工作规则》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议,学术委员会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把民主集中制落实到各项决策之中,做到科学决策,集体决策,民主决策。要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基础上,重点抓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守纪律讲规矩,把好廉政关。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纳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形成一套科学系统有效的制度体系,做到有制度可依,按制度办事。

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华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同志参加了集体谈话,并对国际汉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工作作了说明。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 下一条:校领导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政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