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培训教育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集中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2-0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学校党委于1126—123日举办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设计了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两个模块的培训内容。

在专题辅导模块,1126—28日,学校党委先后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教育学院祁占勇教授、发展规划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孔祥利教授、教育学院院长陈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牢牢坚持立德树人 不懈奋进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战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理论体会》《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提高本科教育质量》《高等教育政策变革的逻辑演进与新时代的行动逻辑:1978-2018》《新时代的教育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自信:基本范畴及表征》的系列辅导报告,帮助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在交流研讨模块,1129—123日,要求机关部门以部(处、室)为单位,学院和直属、附属单位以党委(党总支)为单位,落实时间、落实场地、落实人员,组织领导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当前要推进完成的重点工作,进行了4个学时的深入交流研讨。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学习系统深入、结合实际紧密、内容丰富多样、培训纪律严明,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能力。

培训期间,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磊、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教务处处长李贵安分别主持了有关报告会。在1128日举行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专题辅导环节结业仪式上,王永安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制定实施的《处级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精神相结合,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落地落实,注重加强培训学习成果的转化,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

本次培训,党委组织部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设计了培训内容,建立了处级干部选学制度,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签到制度,1130日组织学时不足学员进行了补课,在《陕西师大报》开设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版组编刊发了学员学习体会,取得较好成效。


上一条:关于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学校第十... 下一条: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