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培训教育

我校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5-3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党委于5月25日至29日举办了陕西师范大学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我校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蓄势追赶奋进之笔”这一主题设计了主题报告、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三个模块的培训内容。

在主题报告模块,邀请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成员、陕西省委党校毕远佞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答才教授,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主题报告。

在专题辅导模块,邀请程光旭、游旭群、马博虎等学校党政领导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新形势及对管理干部新要求”“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我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作了辅导报告;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许加彪教授、历史文化学院白建才教授分别围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二)》导读”“话语、场域、角色和行为: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与舆情应对”“世界历史视阈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作了辅导报告。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学习系统深入、结合实际紧密、内容丰富多样、培训纪律严明,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能力。

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党委组织部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和《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做好高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系统设计了培训内容,培训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严格执行签到制度,严格执行个人学习记录簿制度,严格执行补课制度,有力保证了学习效果。

培训期间,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办公室主任)马晓云分别主持了报告会。在5月29日举行的结业仪式上,王永安对培训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要求处级干部持续在增强政治意识上用心用力、在学深学细学实上用心用力、在真懂真用真干上用心用力,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推动工作的能力,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安排处级干部警示教育现场教学,不断推动学习走向深入,引导处级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新时代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开展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下一条:关于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