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培训教育

学校党委召开岗位调整后正处级管理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2016-07-0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按照学校机构调整和管理岗位人员聘用工作安排,7月2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学术活动中心召开了部分岗位调整后正处级管理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甘晖,校长程光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任的45名正处级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甘晖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宣读了干部任免文件。

程光旭校长在讲话中对新任的45名处级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干部明确目标,肩负重任,为实现我校战略转型和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他说,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尤其国家提出建设“双一流”大学战略以来,学校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能否实现我校向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转型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关键要有一批能力强、素质高、敢担当的管理干部。中层干部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脊梁,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全体干部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勇挑重担,务实肯干。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力争打造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他强调,正处级管理干部要正确认识岗位和身份的变化,不论继任原职还是调整到新的工作岗位,都要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努力成为该岗位的行家里手,要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团结协作,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程光旭强调,目前我校正处于第五轮管理人员岗位聘任的关键时期,全体处级干部要严守干部廉洁自律准则,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保证聘任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后续工作平稳过渡和顺利交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就党风廉政建设从思想政治、行为规范、作风建设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对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全体同志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明确主体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健康的心态。马博虎强调,全体同志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认真对照检查本单位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四风”,正确认识第五轮全校管理人员聘用工作,并在实际工作中关切教职工和学生身心利益,不断提升本单位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甘晖书记讲话指出,第五轮全校管理岗位人员聘任工作是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本次聘任中,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我校《干部选拔任用暂行规定》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了聘用工作方案。在聘用工作中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标准和程序,充分考虑机关和学院的实际情况,根据不同岗位工作的难易程度、干部日常工作表现、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反复酝酿岗位人选和任用建议,让每位干部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更好地做到人岗适配,总体上看,该项工作得到了师生的认可。

甘晖书记对干部提出了八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继往开来,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他希望全体同志站在新的工作起点,不要辜负党委和群众的信赖和期待,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本单位和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坚定政治信念,确立“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甘晖书记要求全体同志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严格遵循办事原则、程序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定位,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发展。三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积极为学校事业谋发展。他说,在统筹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中,在座同志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策划者和推动者,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要清醒认识学校发展现状,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精气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尽心竭力。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全体干部要从严要求本单位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与分工协作,用制度管理和约束个人行为,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五是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甘晖书记要求,全体同志要在制度和规则允许范围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遇到困难主动出点子、想办法、出高招,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六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坚决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切师生利益诉求,为群众谋实事。七是求真务实,以新的工作实绩开创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全体同志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因循守旧,不墨守成规,确保工作取得新突破。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央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制度,通过自省自查规避风险,树立防范意识。甘晖书记最后强调,全体同志要在工作中注重团结、协作和包容,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气度和胸怀,努力为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实现我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战略转型及“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举行党群干部专题网络培训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