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培训教育

我校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05-1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17日上午,我校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在长安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甘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出席开班仪式。学校2015年以来任职的60名处级干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主持。

王永安就举办此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和内容进行了介绍。他指出,2015年以来,随着学校部分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和新一轮管理岗位聘任工作的顺利完成,有60名干部走上了正副处级领导岗位。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帮助新任职干部更好适应新岗位工作,学校党委决定举办本次培训班。他强调,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新任职干部四个方面能力素质。一是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着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充分认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增强深化综合改革、推动蓄势追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着力提高高等教育政策理论水平,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严格遵守教育政策法规和行政管理工作规范,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四是着力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增强处理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局面的本领。他还就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和纪律要求做了说明。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全国代表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安排协调好自己的教学和管理工作,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用心聆听专题报告、用心感受现场教学、用心参与碰撞交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树立全局观念、提高综合素养,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战略思维和担当意识,为更好地发挥自己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马博虎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指出,在学校蓄势追赶、奋力建设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背景下,学校事业发展对处级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新任职干部要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注重结合大局、结合职责、结合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深入学理论、跟进学政策、放眼学经验,不断缩差距、补短板。三要切实提升能力素质。重点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能力,提高做好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及抓班子带队伍、加强自身建设的能力。四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乐于无私奉献,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真正沉下心来、专心听讲、深度体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严明纪律,按时参加学习活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学以致用,潜心琢磨、互动交流,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切实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为学校蓄势追赶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后,培训进入专题报告环节,校党委书记甘晖向全体学员做了题为《高校党的建设及对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基本要求》的首场专题报告。报告中,甘书记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新部署,全面介绍了学校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决策的相关举措。他要求新任职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珍视民主团结,正确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持续加强学习,坚持廉洁从政,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

本次培训集中在5月17日至22日进行,包括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交流研讨三个教学模块。培训班将邀请学校党政领导、高等教育管理专家、文化学者作系列专题报告,组织学员赴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围绕学校蓄势追赶大局,就如何履职尽责、创新开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上一条:我校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关于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