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研究

关于开展2017年基层党建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2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陕西师范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陕师党发〔201717号)和《陕西师范大学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陕师党发〔201718号),研究解决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党委组织部决定开展2017年基层党建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及党支部均可申报。

二、申报要求

1.项目定位。本研究项目的主要目的是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决策依据。项目研究应注重应用、突出实践,有利于现实问题的研究和解决,有利于提出新思路、建立新机制,有利于形成切实可行工作举措。

2.选题来源。申报者在确定研究选题时,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强化实践价值,重点围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中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及《人民日报》读报用报自主拟定研究选题。

3.项目类别。研究项目申报分为A类项目和B类项目。A类项目以学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为单位申报,项目负责人一般为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B类项目以党支部为单位申报,项目负责人一般为党支部书记。项目组成员限5人以内(含项目负责人)。

4.申报限额。A类项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限报1项。B类项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限报3项,原则上教职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各报1项,由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统筹考虑、统一报送。

三、项目遴选

党委组织部组织专家对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给予经费支持。

四、项目管理

1.完成时限。基层党建研究项目的完成时限为1年。

2.项目管理。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按照三个一的标准进行检查验收,即完成一份调研报告、制定一份管理文件、撰写一份成果运用自评报告。201712月进行中期检查,要求项目组针对要解决的问题,完成调研报告,制定实施解决问题的制度性文件;20186月进行结题验收,要求项目组推进制度实施,提交成果运用自评报告,接受专家评议。

3.成果运用。对具有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可操作性的项目研究成果,校党委将择优结集并予以表彰。对极具工作指导意义的,将予以奖励并在全校推广。

五、其他事项

1.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把党建研究项目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组织,加强指导,确保实现预期成效。

2. 请于2017915日(星期五)前,将《陕西师范大学基层党建研究项目申报书》《2017年基层党建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1、附件2,各一式一份)报送至党委组织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dangjian@snnu.edu.cn

联系人:盛洪波

联系电话:85310308

 

附件:1. 陕西师范大学基层党建研究项目申报书

2. 2017年基层党建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17627

 

上一条:关于表彰“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活动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