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二级党委(党总支)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11月27日,学校党委召开了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专题安排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光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晓云主持。

马博虎对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作了小结,安排部署了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他指出,在教育部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扎实开展,完成了前期所有规定动作,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提升,回应师生群众关切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有了明显增强。但是还存在有的二级单位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到位,个别单位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力度不够等问题。下一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程光旭在讲话中谈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总结阶段,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把牢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做实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二是要深刻剖析检视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从主观上、思想上深挖问题的思想根源,坚决防止敷衍了事。三是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勇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坚决防止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搞一团和气,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程光旭强调,要持续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下大力气、做实功夫,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和提高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印发了《陕西师范大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配发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上一条:组织统战党支部与思政教研室党支部... 下一条:程光旭调研“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