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组织统战党支部、思政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5-2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524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活动室,我校组织统战党支部与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研讨会,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董辉主持。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闫文浩代表学院对组织统战党支部到学院进行支部共建表示欢迎。他谈到,本次联合学习有助于加强思政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对于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的学习,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将学习成果有效融入学生课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提高育人实效。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精神实质与理论内涵,支部特邀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专家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和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王永和教授紧密围绕做到八个坚持把握六个方面,详尽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并结合自身理论研究、管理经验和具体案例,深入分析了高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原因以及新时代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需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指导性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宗教问题应该怎么看、民族宗教工作应该怎么做的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理论,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并围绕工作思考和民族宗教工作中重难点问题与王永和教授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交流讨论环节,思政教研室党支部党员王涛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活学活用。他说,在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同时,要注重遵循工作规律,明确工作界限,掌握工作方法,抓好抓实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牢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罗永辉谈到,王教授的报告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对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务工作和统战工作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工作思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她说,思政课教师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渗透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关键在于要向学生们重点阐明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民族政策以及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等宗教方针。

董辉在总结中谈到,本次学习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精神的重要举措,加深了各位同志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理解,激发了大家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思考,开阔了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思路,取得了较好成效。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维护民族团结与校园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书...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