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预备党员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养,党委组织部决定举办大学生预备党员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大学生预备党员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成为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培训对象

本期重点面向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预备党员开展培训具体名单由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通知)

三、培训时间

2018年11月22日—2018年12月18日

四、培训内容

培训分为网络学习、现场教学、撰写总结、考核结业四个环节。

1.网络学习: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www.uucps.edu.cn)开展专题培训,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培训期间,学员还须在“我的学习-交流研讨”开展主题研讨,每人至少发帖2条。操作流程见附件1、附件2。

2.现场教学:培训期间,党委组织部将统一组织全体学员赴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邀请党史专家进行现场教学。现场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3.撰写总结: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须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情况,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思想汇报,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

4.考核结业:参训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2学时的课程学习后,在网络学习平台“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试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训学员可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纳入相关档案。

五、相关要求

1.本培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大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养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本单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2.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及时做好学员网络学习卡(一人一卡)的分配工作,并于12月20日(星期四)前将本单位学员学习总结纸质版统一报送至党委组织部32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dangjian@snnu.edu.cn)。

联系人:贾颍辉;联系电话: 85310308。


附件:1.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操作流程(学员).doc

      2.学员APP操作手册.docx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8年11月22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