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我校召开2017年暑期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召开2017年暑期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对今年暑期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听取党委有关部门、学生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对加强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学工部部长刘建军、党委研工部部长宋传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东、校团委书记王玉出席会议,暑期学生党员社会实践团带队教师、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玉介绍了暑期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历史文化学院红色基因与扶贫攻坚调研实践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探寻人民军队传统、传承延安精神实践队、音乐学院“‘两学一做、文艺惠民闪闪star服务队、校团委感悟红色精神 跃动时代脉搏”——陕西师范大学星火燎原校级骨干服务队等4个团队的代表作了主题分享,分别从活动主题规划、实践团队组成、调研实施过程、成果展示和活动总结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等7个单位的党员实践团队带队教师、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实践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本次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教育意义重大,针对性实效性强,活动内容丰富,对党员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帮助大家对国情世情党情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大大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四个意识,促进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提高了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

会议听取了参会人员对下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学工部部长刘建军指出,活动要将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作为鲜明指向,准确定位,突出特色,强化担当意识,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活动形式,力争培养一批青年骨干人才。党委研工部部长宋传东表示,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是以党建带团建的有力抓手,在今后的活动中应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切实了解目标地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同时,应将专业特色与实际需要相结合,突出活动特色,做到活动有实效、有认可、有传播,努力建成我校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东建议,应进一步拓展学生党员的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学生的众智作用,加强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力争把此项活动打造为品牌校园文化成果。

王永安作会议总结。他指出,社会实践对广大学生党员了解国情省情,真切感受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具有课堂教学和校园教育无法比拟的优势。今年暑期,以学生党员为主体的社会实践活动无疑是一个很好很成功的尝试和体验。实践中,各实践团队都能够结合专业设计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研究、社会服务、校友回访活动,并结合自身专业对调研地提出合理化建议,涌现出许多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实践,学生党员普遍汲取了红色营养,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四个意识,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起到了良好的引领辐射作用。他希望各相关单位,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做好活动总结,做好成果运用和宣传推广工作,同时对下年度的工作要提早部署,加大支持力度,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在创新实践团队组建模式、创新实践基地遴选机制、创新实践活动主题设计、创新实践活动开展方式等方面下大力气,力争将我校暑期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建成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活动。

2017年暑期,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建立协同工作机制,以党建带团建,将学生党员社会实践列为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专项活动,给予专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最终遴选组织延安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11支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学生党员实践团队,分赴陕西延安、宝鸡,山西吕梁、长治,甘肃武威、陇南,宁夏吴忠、青铜峡等地开展社会实践,通过听、看、思、忆、研、言、演的形式,重温党的历史,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的学生党员。


上一条:关于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7年暑期学生党员社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