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我校成功举办首期大学生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12-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29-15日,学校党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首期大学生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培训班。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永安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刘建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伟、副处级组织员闫文浩和相关院部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各院部164名大学生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党校副校长罗永辉主持。

罗永辉介绍了本期党课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她说,本次培训班是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学校党校的深入调研、精心组织和各分党委、党总支的大力支持而适时举办的一次全校性的学生党员培训活动,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精神,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党员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强化思想入党,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她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听讲,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勇于深入实践,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政治经济学院黄扬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此次机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永安在开班典礼上作了讲话。他说,学校党委历来非常重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近年来,全校大学生党员的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大学生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大学生党建工作也呈现出较好发展态势。面对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迫切要求和艰巨任务,学校党校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强化思想入党,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王永安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加强预备党员和新党员教育培训的意义,通过系统、规范、科学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并认真学好党的基本理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学以致用的能力;二是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加强学习,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提升政治修养、思想修养、道德修养和作风修养,在实践中刻苦磨练自己,提升自我;三是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思想上、学习上的模范,成为工作、实践中的骨干,成为联系党和广大同学之间关系的桥梁。

培训班全体党员在孙伟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随后的党课培训中,刘建军作了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的专题讲座,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主任、党总支书记、政治经济学院陈答才教授以关于党章学习的几个基本问题为题解析了大学生如何增强党员宗旨意识,政治经济学院王晓荣教授作了党的辉煌历程和基本经验的专题讲座,政治经济学院副教授刘力波作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的讲座,纪委办公室赵柯老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根据培训计划和安排,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分赴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社区中心、物业中心,深入工作服务一线,亲身参与到一线生产服务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体验劳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结业典礼上,我校青年学生代表、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第十二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炜同学和原学生会主席、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李哲同学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时代楷模为题,与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分享了大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的经历和感受。学员代表文科部李亚辉同学和旅游与环境学院蔡月同学分别结合此次培训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党校副校长罗永辉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全体预备党员和新党员能够结合此次培训,认真思考总结,坚持用理论指导实际,继续延伸培训成果,并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楷模。

 


上一条: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 下一条:关于成立中共陕西师范大学离退休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