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我校召开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59日,校党委组织部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了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主持。

会上,王永安指出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他说,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纲领性文件,对规范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陕西省委组织印发的《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以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伟结合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就学生党建工作常态化机制建设、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党支部建设和条件保障以及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了部署和安排,针对我校今后如何做好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陕西师范大学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办法》修订情况作了说明。党委组织部贾颍辉解读了《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结合我校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党员的发展、教育与管理工作明确了相关程序和要求,并对即将开始的2017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信息日常报送等工作作了说明和要求。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作了总结讲话,就本次会议的具体落实和下一步如何做好党员发展与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全体参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心,正视目前我校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的标准和程序开展工作,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二是要按照党章和中省文件要求,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把相关规章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做好本次会议的汇报和传达工作,要向党委(党总支)书记汇报,向党委委员、政工干部传达好会议内容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的合力;四是要加强考核考评力度,将党员发展和日常教育管理同基层组织建设一起纳入党建工作年度考核中,以考促评,以评促建。


上一条: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上半年党校培训... 下一条:关于召开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专题工...